学生处

新闻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报道】 我校开展第四期心理医生进校坐诊活动(新桥校区)

发布时间:2026.06.15阅读次数:133次

为持续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有效应对学期末可能带来的心理困扰,6月14日下午,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程夏龙医生在新桥校区心理咨询室开展了心理医生进校坐诊活动。

2.jpg

本次坐诊时长共3小时,先后为4名提前预约的学生提供一对一专业心理辅导。咨询问题类型多样,涉及学业焦虑与比赛压力、情绪低落与家庭关系困扰,以及过往心理状态波动、本人存在抵触就医情绪等情况。心理医生以温暖、专业的态度,耐心倾听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困扰与成长诉求,详细了解问题产生的背景与影响,并提供了针对性的评估意见和后续调适建议。坐诊结束后,心理医生向心理中心老师反馈了需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期末阶段及夏季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心理医生定期进校坐诊已是我校心理健康服务的常态化特色举措。通过“一对一”深度交流,为学生提供精准、及时的心理支持,切实筑牢了校园心理守护网络。未来,学校将继续依托常态化坐诊机制,推动校医协同走深走实,织密学生心理安全防护网。(撰稿:张红月 一审:李婵 二审:聂云 三审:徐国成)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学府路1号(高教基地校区)、新桥国际产业园丰收大道与蜀山大道交口(新桥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218号(大学城校区)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